龔中心:中秋‧滿月與The Lily

溶溶滿月下的The Lily(作者提供)
今年中秋,我請攝影師到淺水灣拍攝一幀溶溶滿月與The Lily的照片。我姐姐龔如心的生日是中秋前一天,這一天也是她和姐夫王德輝的結婚紀念日。他們於1955年結婚當日正是姐姐19歲的生日。接着到淺水灣過了一個短暫的蜜月。兩星期後,我們在上海收到姐姐寄來的一封信和一撮沙子。她在信上寫道:「我親愛的媽媽、阿弟、人(「」是她為我創造的字),小妹:今天是中秋,此時此刻我們正徜徉在海灘上,天上懸着一輪滿月,微風吹拂,我感到非常幸福和快樂。隨函送上一撮我從沙灘上掬取的細沙,與我至愛的媽媽和弟妹分享我的喜悅。」

1997年香港回歸,姐姐當時以55.3億元投得淺水灣地皮,用以興建The Lily。The Lily蘊含着姐姐一份深邃的愛:對丈夫刻骨銘心的愛,對香港堅定不移的愛、對祖國忠誠熾熱的愛。

文:龔中心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市場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