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鍾:名優普洱茶品茗盛會

明天(8月13日)晚上的中華總商會俱樂部將舉行一場高端品茗拍賣會,對首屆「雲香杯」得獎的名優普洱茶進行拍賣。「雲香杯」名優普洱茶評比是由中國普洱茶國際評鑑委員會主辦,由海內外11名茶學權威專家對參賽普洱茶樣的外向和內質進行評審,評出了金獎、銀獎、銅獎以及科技創新獎等獎項,頒獎典禮今天上午(8月12日)假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3號館茶園舉行。

中國普洱茶國際評鑑委員會是由雲南省普洱茶協會和香港的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共同組建,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楊孫西擔任主任,原雲南省人大常務委員會副主任、雲南省普洱產協會會長張寶三擔任執行主任,成員包括了文化、政商界愛茶人士,並囊括了國內外最知名的普洱茶專家。

普洱茶譽為「可以品飲的古董」,具有品飲價值、保健價值和收藏價值,近幾年大熱,也曾炒作到瘋狂,以致現今市場上的普洱茶產品品質參差不齊、品牌眾多混亂,導致普洱茶始終未能走向世界。

有鑑於此,中國普洱茶國際評鑑委員會希望通過權威茶界專家對普洱茶的評審,力求為普洱茶做出公正、科學、具權威性的評比,以拍賣會等形式形成標準,使市場更加規範,引導普洱茶產業健康發展,並展開高端品鑒、宣傳活動,將普洱茶推向國際市場。

是次拍賣所得酬金,將全數為宣傳推廣中國普洱茶所用。

文:小鍾